今天跟大家講一個都市小孩 羽染的故事。羽染是個患有下半身先天性小兒麻痺症的小男孩,爸爸是公務人員媽媽是 國小的 老師,一家人住在台北一棟老舊公寓,公寓一共四層樓並沒有電梯。羽染跟爸爸媽媽住在三樓,房子是爺爺留給爸爸的所以爸爸寧願天天背羽染上下樓也不願賣掉房子賣掉爸爸對爺爺的回憶來換個適合羽染的地方。這是爸爸的堅持~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故事也慢慢開始了。

十三歲的羽染已經是個國一學生,他開始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同學自己的生活自己喜歡的人,但唯一不變的是每天還是要爸爸媽媽背著他上下樓。(今天5月15日星期六晴)

媽:「羽染準備好了沒,要出門了喔!」

羽染:「耶~媽!今天怎麼沒看到我爸,爸不跟我們一塊去嗎?」

媽:「你爸今天要加班所以只有我們去,羽染趁你爸不在看完醫生我們母子兩一起去看電影!你說好不好?」

羽染:「ok阿!」

媽:「你想看哪部?」

羽染:「不知道!現場再決定好了」

媽媽半蹲著背向羽染,讓羽染貼在她的背上。

媽:「起來了喔!唉呦」

媽媽和羽染跌坐在地上

羽染:「媽!你有怎樣嗎?」

媽媽蹣跚的爬起來然後扶著羽染坐上輪椅。

媽:「媽媽沒事,羽染你有跌傷嗎?有哪裡痛嗎?」

羽染:「我沒事!媽我想今天還是麻煩青杉叔上來背我下樓好了」

媽:「嗯!唉~羽染你已經大到媽媽背不動你了」

羽染:「媽我們是不是該換個有電梯的房子了?」

媽:「唉!你覺得你爸會答應嗎?我實在不忍心開口要他離開這裡」

媽:「羽染~等你爸回來我在跟他商量這件事好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泓電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