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老人越來越多,預計到2031年,65歲以上人口比例會超過兩成,不過很多老舊公寓沒有電梯,老人家或身障者上下樓梯很不方便。伊甸基金會主張,希望以後能修改建築法,三樓以上的建築就應設立電梯。

  沒有電梯的公寓,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只能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如果是身障者坐輪椅更心酸,沒有人幫忙的話根本回不了家,患有小兒麻痺的李小姐就住在這種有障礙的公寓裡,想跟住戶談無障礙溝通的建設,他們連談都不想談,覺得身障人士本就該待在家不要出門。

  不過想在老舊公寓加裝電梯不大可能,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裝這種樓梯升降椅,上下樓梯就不一定要用走的,升降椅沿著樓梯打造,不需另外再找空間,但價格不便宜,五米長大約一層樓高就要二十五萬,如果裝到五樓就會超過百萬,這或許會讓老人家和身障者感嘆,不必辛苦爬樓梯的代價居然這麼高昂。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台中報導。

文章出處:華視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泓電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