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1.jpg

四個年齡加起來將近300歲的單身黃金女郎,就住在台北市東區黃金地段的華廈,28年前呂奶奶買下樓中樓的格局,和3個女兒展開銀髮樂活的生活。只是歲月不饒人,膝蓋雙腿逐漸無力,每天上下樓梯對她們而言不再是「保安康」的活動,甚至暗藏著危險意外。今年,她們終於在國內找到歐美無障礙生活的居家用品『樓梯升降椅』,開心地改造住宅成為更安全便利的起居空間。


呂大姊笑著說:「我媽媽雖然身體硬朗,到現在仍每天持之以恆做10分鐘暖身操當作起床號,可是以前碰到早晚要上二樓佛堂的固定行程,就表演起『上樓狗爬式』『下樓倒退嚕』的高難度動作,她常自嘲『練舞功』,其實是非常危險。」

1022-03.jpg

 

現年91高齡的呂奶奶和超過60歲的呂家3姊妹,就像美國影片「黃金女郎」的翻版,充滿智慧又兼具活力,喜歡熱鬧都會生活的她們,除了定期出國旅遊,平日閒暇之餘,也會一起上上健身房,客廳裡4張按摩沙發加上72吋的液晶大電視,餐椅上方還有丹普甜甜圈坐墊,不難發現這四位單身銀髮追求健康樂活的生活態度。

1022-02.jpg

20幾年下來,呂奶奶和女兒早已習慣台北東區的生活步調,完全沒有換屋的打算,但是,雖然住宅大樓是電梯華廈,呂家卻屬於樓中樓格局,因此仍有上下爬樓梯的困擾。從藥廠退休的三妹,幾年前在加拿大的弟弟和美國的姪兒家中,看過類似樓梯升降椅的居家輔助商品後,回國便四處打探,也向建築師、室內設計師詢問,卻苦於沒有人知道。
2年前房子局部裝修時,為了想先解決提重物上下樓的困擾,三姊妹也一度考慮裝設電動菜梯,三妹無奈地解釋:「但是礙於噪音大、保養麻煩又不美觀,最後只好作罷。」一方面顧慮媽媽的安全,同時也考量到自己雙腳即將面對的難題,契而不捨的三妹,終於在今年找到讓全家人十分滿意的商品。


1022-04.jpg
三妹非常自豪的說:「由「泓電自動化」進口的荷蘭『OTOLIFT』樓梯升降椅,外型比我幾年前在國外看到的樓梯升降椅還漂亮,除了操作保養容易,各方面的細節設計也都更人性化,可以一併解決我家爬樓梯和提重物的問題。」連一旁呂奶奶也超開心的說:「省電又安靜,坐起來很平順,我自己就會操作,設計的很好。」而呂大姊則是對於這次改造好宅的計畫中,讓人驚喜的「不破壞裝潢的施工法」,和泓電專員的貼心服務,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泓電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