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幽默打敗悲傷;用笑容戰勝難關短短兩句話,但卻是採訪高雄市前鎮區的柏丞後滿滿的感想,是什麼樣的勇氣讓他一路走過來,是什麼樣的陪伴使他放心笑開懷?15歲那年,老天爺跟柏丞開了一個大玩笑,意外的車禍無情的奪去他原本應有的正常生活及健康的雙腿,當時柏丞還天真的以為出院以後腳就會好了,卻不然,一切考驗才剛要開始。

DSC07731.JPG  

       訪談過程中,柏丞總是用著調侃自己的語氣來跟我們分享他的故事,才知道在他18歲那年老天又雙雙帶走了他的媽媽及小弟,家裡一夕之間全失去了經濟來源,沒有人可以告訴他該怎麼辦,但幸好,他還有個負責任並且疼愛他的好姊姊。3年前,姊姊在偶然的機會裡看見了這棟4樓高的中古翻新透天厝,姐弟倆隨即決定要咬緊牙關買下來,即使他們都清楚會有多辛苦。搬來後,柏丞不願因為自己雙腳不方便的因素居住在1樓,他笑說這樣都沒有自己的獨立空間而且又很吵,因此他每天就靠著他的雙肘一階階的行進於樓梯間,還說當時並沒有想太多,只是想著可以省錢又能當作是運動,他自豪的表示這是自創不用花錢的無障礙。只不過,日復一日,單靠手要撐起全身的力量的確是種負荷,看在姊姊眼裡更是滿滿不捨及心疼。

DSC07740.JPG  

DSC07752.JPG  

           起初姐弟倆也曾考慮過要加裝電梯,但因事後維修費用不容小覷加上無法分期付款而打消了這個念頭,某次機緣下柏丞在報紙上看到了泓電所刊登的零利率分期專案,馬上起了“就是它了”這個動念,在服務專員尚未到達家中拜訪的時候,柏丞就已經迫不及待將簽約金備妥等待專員的到來。柏丞瞇著眼睛笑說:「真的很感謝泓電有分期付款的專案,讓他能夠在能力範圍內安裝這項設備,專員大哥也很貼心的常常關心我的使用狀況,就像是家人一樣。」姐姐在一旁也笑著接說:「以前還未安裝升降椅的時候,柏丞每天都把自己關在房間,我一天見到他的時間真是少之又少,後來裝了之後,他不僅會下來看看電視,一起吃飯的時間也增加了,彼此的感情也加溫不少。」

  1.jpg  

DSC07834.JPG  

     採訪進入尾聲的時候,我們問了柏丞未來有沒有什麼夢想及願望,只見他仍是用著陽光般的燦爛笑容回答:「目前我只希望能夠將泓電升降椅的分期付款還清,接著再加裝2~3樓、3~4樓的完全無障礙空間。」望著柏丞姐弟倆,說實話我很感動,我無法用言語形容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可是濃厚的手足之情真的令人動容,或許彼此的笑容就是支持這個家持續溫暖的源頭,即使不說話也能深深感動。

  DSC07796.JPG  

   

DSC07861.JPG    

關鍵字:樓梯升降椅、座椅電梯、電動升降椅、樓梯電動椅、輔助升降椅

arrow
arrow

    泓電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