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081423501960512.jpg
 

如果你發現自己最近總是手無力,舉起東西感到費力,或是走路變慢,這些徵兆都代表著肌力變差,必須開始訓練肌力。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肌肉質量會逐年減少,如果平常沒有累積運動量,累積肌力,很容易發生肌少症,造成的威脅可能比三高還危險,嚴重降低生活品質,容易跌倒或骨折。

 

你知道人一生中從30歲開始,每個10年都會降低8%的肌肉量和肌力;直到70歲,更會快速退化到每個10年就降低15%的肌肉量和肌力;更有調查指出,老人臥床10天,肌肉就會少1公斤。從中年到老年的過程中,體力會慢慢衰退,如果沒有持續增加體能與肌力,或是補充蛋白質、營養不均衡,長期下來有可能會罹患肌少症。

 

從飲食上改善肌少症的症狀,建議可以多攝取含有蛋白質胺基酸的食物,如:黃豆、瘦肉、牛奶、黑豆、蛋黃和魚類(鮭魚、鯖魚等),在三餐中平均分配。攝取蛋白質的量,要比一般應攝取量還多。每餐至少25克以上的蛋白質食物,才能刺激肌肉合成,長出支撐骨骼的肌肉。但是老人往往因為身患慢性疾病,很多食物無法吃,如果要補充足夠熱量,還是要慎選食物;當身體因為吃太少缺乏能量,肌肉會被分解。

 

最後可別忘記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至少要持續訓練半年左右,才能增加肌肉,遠離肌少症。


全文引用此

arrow
arrow

    泓電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