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e6f542a-82e8-4b2d-857a-fe4a24b1b64a.jpg
 

不常運動、腹肌鬆弛、背脊僵硬的上班族,腰痛多半也會來作伴, 可是有時候要預防腰痛,可是要從脖子開始呢!

從事會計工作的吳小姐一整天都在和數字奮戰,抬起頭和同事講話的次數,用手指就可以數出來,晚上回家擠在擁擠的公車上,覺得陣陣腰痛,「今天好長,」她心裡想。 

回家後稍微梳洗之後,就揉著腰上床睡覺。 

事實上,吳小姐的腰痛是可以預防的。 

腰痛一般是因為持續錯誤的姿勢,導致肌肉、韌帶的損傷。 

要矯正錯誤的姿勢,基本上要強化腹肌和背肌,如此一來,就可以減輕腰椎的負擔,達到預防腰痛的效果。 

你可能沒想到,鍛鍊脖子的肌肉對於預防腰痛也非常有效。 

因為 
脖子支撐相對上很重的頭部,如果頸部的肌肉不強,頭就會往前傾,容易造成駝背,這樣會對腰部造成極大的壓力,而導致腰痛; 相反地如果強化頸部的肌肉,能好好地支撐頭部,就不容易腰痛。 

以下介紹三個不需要器具,就可以做的動作,只要一天一次,每次7秒鐘,就可以鍛鍊頸部的肌肉;而且每天做的話,效果會更明顯。其中的訣竅是,施壓的時候用力壓,壓完之後,再慢慢收力。 

但是,這些運動當然不能治療所有的腰痛,
 如果腰痛持續一個星期以上,或是有下肢痲痹的狀況,還是要看醫師。 


1兩手手掌交疊,放在額頭,用力壓額頭,額頭也一起出力往手掌壓。(壓的時間約七秒,施壓之後慢慢收力,頭的位置不動) 

2兩手手掌交疊,放在後腦勺,用力往前壓,頭也往手掌出力。 

3右手的手掌往頭左側壓,頭也往手掌壓,左側亦同。


全文引用此
arrow
arrow

    泓電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