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打電話請二樓的叔叔上來背羽染下樓,母子兩人去了醫院之後因為媽媽身體不適所以也沒去看電影就直接回家,回來之後還是請青杉叔背羽染上樓。晚上爸爸回到家,一家人吃完飯羽染回房間上網,爸爸媽媽則在客廳休息。  

媽:「哲孝!今天早上我要背羽染的時候摔了一跤起來後背部隱隱作痛」

爸:「妳有跌傷嗎?今天帶羽染去醫院的時候有順便看醫生嗎?現在還痛嗎?

有照X光嗎?羽染呢?有跌傷嗎?」

媽:「哲孝!你喔~別緊張我沒怎樣。你一次問那麼多要我怎樣回答」

媽:「醫生說我因為長期背羽染上下樓造成脊椎嚴重側彎,除了以後不能在背羽染以外還要定期做復健,不然老了會長期受脊椎的病痛所苦。他還檢查了我的膝蓋,我的膝蓋也因為這樣退化的比別人快」

媽:「喂..我問你一個問題或是說一個建議!但你不能生氣喔!」

爸:「嗯!說看看」

媽:「我們是不是要找個有電梯的公寓?不然以後羽染怎麼上下樓?你不在的時候也總不能一直麻煩鄰居阿。」

爸:「唉~其實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也請教了很多專業人士,但都礙於法規和環境而不能就現有房子來解決這個問題」

爸:「對了!你還記得我有一個姓黃的同學現在再彰化警察機關當總務嗎?」

媽:「記得阿!他上次來台北開會也有順道來家裡拜訪阿!怎樣?怎麼會提到他?他要來家裡拜訪嗎?」

爸:「不是啦!我今天不是加班嗎?我就是下彰化出差然後順便繞道去拜訪他,兩個人在聊天的時候我有聊到這件事,他說他們之前因為單位被安排為彰化無障礙空間改善模範單位,所以他對上下樓的設備也下了一番功夫。他有提到他們的環境礙於法規也不能裝電梯,最後建築師建議他們裝一種樓梯升降椅的設備。這種設備不用在特別增加空間,也不用破壞現有建築架構而且不觸犯法規,但會佔掉樓梯部分空間。我已經有請他將廠商資料寄給我,如果這個辦法在不行我們就只好……..唉~~」

媽:「我知道你很捨不得離開這裡,但………唉~~希望這個方法行的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泓電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