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膝蓋之簡易運動 

有一個非常容易卻很有效果的運動,易學、易做,任何時間想做都可以,可以利用工作空檔、看電視時還可邊看邊做,參看如下簡單的動畫更容易明瞭。

一般正常無傷痛的腳(如上圖)找一把可以靠背的椅子,臀部往後坐靠著椅背,雙手放在椅背後,背部墊個透氣墊或靠墊,大腿下墊條浴巾,可以用幾條浴巾、毛巾捆綁在一起,夠厚且捆得紮實就可以了,為得是要將膝蓋墊高,坐姿端正腰背需挺直,兩腳垂放一前一後自然晃動,不需太大幅度去擺動,輕輕鬆鬆晃啊晃就可以了,真是夠簡單吧!
這招簡易的方法也謂之運動,對強化膝蓋很有幫助,每天4000下可比跑步厲害喔,看到這個數字可不要嚇到啊!個人覺得是不用太在意數字啦,每天抽個空做做就有些幫助了,為了讓膝蓋更健康,懶懶又不想出門做這運動最適合!

如果膝蓋有舊傷或腳痛的人可以用健康的腳去帶動會痛的那一腳,健康的腳托著會痛的腳同時前後來回自然晃動,如上圖所示,假設以健康的左腳托著傷痛的右腳,這麼做也算是在復健喔,讓膝蓋漸漸恢復健康。
這種運動太簡單,什麼年紀的人都可以做,早早照顧保養我們的膝蓋,不用維骨力囉!

  

..............................................................................................................

小編大聲公:
還賴在床上嗎?還是一整天都坐在椅子上忘記起來動動身子了呢?沒關係,現在就請跟著小編一起開心的動起來吧!與其想著什麼保健食品好,什麼運動能夠使自己有興趣並且持之以恆,不如每天善用一點零碎時間做最簡單卻也最有幫助的小事來得實際唷!!


引用: 圖文/網路 夢筠蒐輯整理分享

arrow
arrow

    泓電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