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住家若想為了長輩上下樓梯方便,除了在一樓設計孝親房之外,便會考慮裝設電梯來協助長者的行動,但是裝設一台電梯的成本需要多少,你有概念嗎?
04-1.png
 
想要在家裡裝一台電梯,需要考慮的不只電梯本身的價錢,裝設電梯不但必須改變原來的住家空間,施工前必須身申請執照,之後還有房屋稅增加、每個月的維修保養,各方面的成本都相當高,且使用率也沒有想像中高,因而讓不少人選擇放棄裝設電梯的選項!

其實不裝設電梯,選擇「升降椅」就可以輕鬆解決上述問題,還有政府輔具補助可以申請,在預算、空間、時間上都省了不少麻煩
 
 
往下看看超詳細「電梯VS升降椅」比一比
 

 

【裝設價錢】
 
•  住家裝設電梯的價格大約落在50萬~近百萬,根據不同乘載人數、有無機房、配置、規格、品牌價錢落差也相當大。
 
•  升降椅1~2F針對樓梯不同,直線型可先預抓20萬以內、彎曲型則大約在50萬以內,之後每加一層樓大約加上12~15萬。


【維修保養】

•  除了裝設成本外,電梯保固以後定期的維修保養,一個月需要2千以上的費用,依照不同停靠層數、品牌,有的甚至更高,一年下來等於多了至少3萬塊以上,是一筆大支出。
 
•  相較之下,升降椅保養一次大概落在2千~3千5,每年的維修保養費用就相差非常多。


【空間改動】

•  想要裝設電梯,如果是預售屋必須留下所謂的井道,重新裝潢的話,房屋結構也必須做大更動,若是選擇有機房的電梯,還要預留機房空間,不只非常佔空間,若想真的要裝設勢必是一場大工程。
 
•  而升降椅不需要更動原有的房屋結構,且沒有地形限制,不管是透天、公寓只要家中樓梯寬有69公分以上就能夠安裝,軌道安裝在樓梯上,並不需要改變或是破壞結構,座椅還可摺疊收納,不佔空間。


【施工時間】

•  如果長輩意外受傷,上下樓梯成為困難,必須盡快解決問題時。電梯大約需要一個月以上的時間,還必須考量建築結構等等。​
 
•  升降椅安裝只要1至2天即可完成,速度快非常多!


【申請執照】

•  想要在自家裝設電梯也必須申請辦理雜項執照。
 
•  升降椅則不需申請執照,只需在特別注意公寓在安裝時需符合消防法規,保有75公分以上的通道即可,方便、安全兩者可兼顧。

04-2.JPG

「升降椅」到底怎麼選?

考慮上述成本,加上各家「升降椅」品牌的評比過後,大推荷蘭進口的「泓電樓梯升降椅」除了品質有保障外,更值得推薦的是泓電的「單軌」技術(大多市面上為雙軌)以及座椅自動轉向,能夠更省空間,全台還有7家門市可以試乘體驗,且客戶安裝案例最多,全台市占5成,建議大家可以實際坐坐看!

售後服務也是非常貼心!除了2年保固之外,過保也時常推出不同延長保固的活動方案,且48小時內到府維修,全年無休,隨時有狀況都能立刻排除!
 
 

免費客服諮詢專線:0800-580867 (我幫您 爬樓梯)

• 網路詢價:https://pse.is/TA229
• 泓電官網:https://www.hdac.com.tw
• 看影片點這:   https://pse.is/PE382
• 安裝案例分享:https://pse.is/w7cr8

arrow
arrow

    泓電樓梯升降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